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

全球大宗商品交易步入熊市 未来或有通货紧缩风险

发布日期:2017-02-14

黄金、原油、铁矿石、玉米、糖等大宗商品市场呈现普遍低迷。彭博社3日的报道称,衡量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GSCI指数今年已下跌2.6%。不同种类商品价格走低,有其特殊原因。但传统上大宗商品的进口国,特别是新兴经济体需求的减少是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。对此,有经济专家认为,自2000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所谓“超级周期”已经基本结束,而通货紧缩有可能成为未来影响经济的风险。   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“超级周期”基本结束

  从历年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来看,年底通常是一年中大宗商品市场行情的低点。预计今年12月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幅度将进一步加深。具体看,预计会有14种大宗商品会在今年遭遇年度下跌,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很可能是谷物类和贵金属类商品。

  市场普遍认为,自今年4月以来,黄金牛市已经结束。金、银等贵金属价格今年累计已经下挫27%,这是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。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退出货币宽松政策,对冲基金连续第四周减少对黄金价格的多头头寸,目前黄金价格已跌至四个月来的低点。预计今年黄金价格将成为2000年以来首个下跌的年份。当前,随着美国经济复苏,就业市场趋于改善,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价格很可能将继续恶化。

  世界银行近期报告显示,由于农产品产量和库存增加,世界银行食品价格指数从6月到10月间下降了6%。衡量8种农产品价格的标普农业指数今年已下跌了20%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,衡量11种农产品多头仓位的指数继续下降,市场对原油价格的多头仓位也继续下降。美国石油开采对石油价格产生巨大影响。伴随页岩油产业的繁荣,美国原油产量创下1989年以来新高。

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许部长
  • 手机:13752499133
  • 主营产品:中厚壁特种无缝钢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