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
站在春天里 不忘严冬寒

发布日期:2017-02-14

立春的日子,春节的喜庆犹在,公司干部“春训”暨品牌提升深化年动员大会在春意浓浓的礼堂里举行,这也是新年第一天上班的“开场锣”。

之所以说礼堂里春意浓浓,是指这一天是立春,标志着春天的到来,也是指当前公司市场形势、经营业绩所处的“春天”环境。刚刚过去的2016年,公司生产经营取得了近几年来的最好业绩,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肯定,各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、亮点纷呈。元月份公司全面完成生产经营计划,实现首战告捷。全体员工对2017年的工作激情满满、信心满满。

站在这个“春天”里,感觉甚好。仿佛进入到中国朦胧诗派的代表顾城先生所描述的:“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,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”。

但同样是站在这个“春天”里,相信参加干部春训会议的领导干部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受。

会上相关管理部门分别通报了2016年安全、产品质量、生产、设备管理、市场品牌、干部业绩考评工作情况。从各个方面的通报中,我们不难发现,我们的日常工作中,还有那么多的问题存在。可以说,有些问题是直接影响到公司品牌与信誉的严重问题,这些问题都不能忽视和容忍。但更值得我们关注的,还有一些员工,尤其是一些管理人员中在思想和理念上还存在的差距。正如李总所说,当前有些管理人员中就存在着沾沾自喜的状态和小富即安的心态,存在着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”的想法。没有看到我们与一流企业相比还存在的差距,目标定得不高。再看看我们的日常工作,也存着抓一阵好一阵的不正常现象,还远没有达到“坚持管理”的良好状态。

对此,李总对干部提出了“六个方面”的要求,强调干部要目标引领,问题导向,要具有“三个能力”,要做到“三个作为”,牢记“四不”。这些要求,就是针对我们工作上的缺陷、思想上的误区、理念上的问题所开出的良方,是全体干部应当长期保持的一种状态。

2
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许部长
  • 手机:13752499133
  • 主营产品:中厚壁特种无缝钢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