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专题报道
专题报道

全省30多名文艺家“走进新冶钢”开展创作采风活动

发布日期:2017-02-14

省文联主席、著名剧作家沈虹光率全省30多名文艺家“走进新冶钢”开展创作采风活动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长陶慧芬出席了当天的活动,沈主席一行受到公司总经理钱刚的热情接待。

文艺家们先后参观了公司展览厅、汉冶萍广场、钢管事业部460机组和西塞山风景区。每到一处,文艺家们都兴致勃勃地驻足交谈,并不时啧啧称赞。沈虹光高度评价了新冶钢在发展民族工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,并表示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,把更多笔墨用来书写和宣传这个百年特钢企业。

原省文联副主席、湖北日报高级记者、84岁的摄影家张其军曾在1958年用相机记录了毛主席视察大冶钢厂的重要历史,留下了非常珍贵的影像。在毛主席曾经下榻过的“欧式楼”前,那座毛主席手持看火镜的铜雕,就是根据张其军的照片制作而成。如今故地重游,张老感慨良多。当日,他亲自把半个世纪前拍摄的7幅毛主席视察大冶钢厂的原创照片电子版赠送给了新冶钢。

在西塞山脚下桃花盛开的长江边,沈虹光主席以“向往”为题,为我公司的四十余名文艺爱好者作了精彩的即兴演讲。她说,100多年前,张之洞、盛宣怀凭着向往,创办了中国第一家钢铁联合企业----汉冶萍公司;今天的新冶钢,依然凭着向往,创造了新中国钢铁企业的许多第一。向往的高远,决定了不同的人生路径、不同的人生色彩和不同的人生高度。人生就怕没有向往,向往不可移植,从事文艺的人一直到死,都不会放弃向往。沈主席充满激情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。27日一大早,沈虹光还专程看望原大冶钢厂厂长李仲连......

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许部长
  • 手机:13752499133
  • 主营产品:中厚壁特种无缝钢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