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

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 改革将成为第一关键词

发布日期:2017-02-14

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召开,对下一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。多家机构预计,2014年GDP增长目标可能下调至7%,从而为推进改革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供空间。同时,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,改革将成为明年经济工作的关键词。

  2014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

  12月3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,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。依照惯例,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政治局会议后不久召开,对下一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。

  “此次政治局会议是对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热和定调。”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,从内容上看,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政策效果,也对2014年的政策取向和着力点作出了纲领性的部署。

  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了2014年经济工作,并提出2014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,并强调走新型城镇化道路,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,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。

  业界预计,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出台更多具体措施。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,是三中全会闭幕后举行的第一次重要会议。三中全会提出,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。因此,2014年的经济工作,不仅是实现增长的问题,更关系到新一轮经济改革的起步,关系到全面改革的有序推进,可谓至关重要。

 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表示,政治局会议是在三中全会决定的基础上做一些略详细的说明。此次会议主要是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,但如何达到这些任务则要在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,尤其是财政和货币政策基调的确定。

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许部长
  • 手机:13752499133
  • 主营产品:中厚壁特种无缝钢管